•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部要闻 > 正文
化生系召开2019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审核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05-13 10:47:37      浏览量:

为深化高校教育教学改革,落实高教40条,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确保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合理性、科学性,化生系于59日在1号楼308会议室召开2019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审核论证会。会议邀请聊城大学四位专家教授,分别是生科院生物工程系主任徐伟、农学院食品科学系主任郭兴峰、化工学院化工系主任孔祥晋、化学系主任李海波。化生系主任王金亭、副主任陈桂芳及各培养方案负责人参加此次论证会,由王金亭主持。

会议开始,王金亭就本次培养方案的修订原则、方案制定的思路以及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设置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讲述了专业课程体系构建思路和亮点,并提出了专家论证审核的程序和要求。

           

   

 

论证会分为两个专家组。一组1号楼308,由孔祥晋、李海波、陈桂芳、霍月洋、刘凯组成,负责化学和应用化学两个专业方案的审核工作,由组长孔祥晋主持。二组在1号楼314室,由徐伟、郭兴峰、王金亭、吴广庆、李振华组成,负责生物工程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两个专业方案的审核工作,由组长徐伟主持。审核论证的过程包括五个环节:专业方案初稿负责人PPT报告修订情况、专家审核材料、论证答辩、修改初稿、专家组撰写评价意见。

           

   

 

           

   

 

在会议过程中,各位专家老师充分肯定了我系的人才培养方案,认为我系的专业培养方案在培养目标、培养规格与要求方面紧扣国家标准,设置到位;学科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选修课的设置科学合理;毕业论文、毕业实习等实践环节安排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对我系开设的实验室安全管理、现代化学研究进展、环境资源与可持续发展、专业综合实验等特色课程,给予较高的评价,同时也提出了很多中肯可行的建议。

本次论证会议为我系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修订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使人才培养方案更加科学、合理、规范,不断提高我系的人才培养质量。

摄影:刘凯  撰稿:陈桂芳    审核:王金亭

 

 

 

 

上一篇:我系教师参加2019“融合创新 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

下一篇:研途有你——化生系2019届考研光荣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