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部要闻 > 正文
化生系召开“守护青春,为爱护航”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13 08:05:22      浏览量:

为提升大学生对青春期生理知识的认知,加强学生的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学生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提高同学们健康常识水平,化生系于612日在6号教学楼106教室召开了以守护青春,为爱护航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美术设计系党总支副书记成洁萍为主讲人,化生系副主任陈桂芳,18级辅导员李晨出席此次讲座,我系全体女生积极参加。

讲座主要从认识自己、爱惜自己、保护自己三个方面展开。讲座伊始,成洁萍指出如何应对青春期出现的一些烦恼,如何正确开展异性交往的引导,让青春的花蕾绚丽绽放,是当下每个学校和家庭面临的实际问题。紧接着,成洁萍围绕生命的孕育和成长,男女生理知识、青春期的心理特点、怎样处理男女同学间的纯洁友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地讲解。最后,成洁萍引导学生们通过认识了解自己身体、心理的变化来提高保护自己的意识和学习自我保护的方法,鼓励同学们从内到外的来培养自己独立、向上的人格魅力,学会接纳和善待自己,学会与人和谐相处,特别是与异性同学的相处。

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让同学们进一步知晓了长大的含义,矫治了同学们行为上的叛逆,为同学们快乐安全的渡过青春期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撰稿:王雨馨  审核:王婉婉)

 

上一篇:化生系召开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

下一篇:化生系召开工业实习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