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部要闻 > 正文
化生系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
发布时间:2019-07-03 09:59:12      浏览量:

629-71日,第三届东方仿真-欧倍尔杯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北赛区竞赛在内蒙古大学举行。我系2016级应用化学专业的彭飘、段桂菊、梁世强在王金亭、霍月洋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该竞赛。经过化工原理理论考试、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化工原理实验三个部分的竞赛,凭借优异的表现和出色的发挥获得华北赛区团体二等奖,段桂菊和梁世强两位同学均获虚拟仿真个人二等奖。

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主办,内蒙古大学承办,旨在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是化工专业大学生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的综合展示。华北赛区有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54所本科高校的团队参赛。在比赛中过程中发现自身的不足,寻找与一流院校差距,总结经验。

本次比赛促进了华北地区各高校化工专业师生的相互交流与学习,体现出我院贯彻落实新工科建设以及《高等学校本科化工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所做的努力与成效,对于提高我院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霍月洋  审核:孙长峰)

上一篇:化生系学子在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篇:化生系党总支组织收看“灯塔大课堂”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