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部要闻 > 正文
化生系举办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化学与生物领域重大成果展
发布时间:2019-09-29 13:49:00      浏览量:

时光已经跨越了整整七十个春秋,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砥砺奋进。七十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更是在化学与生物领域创造了辉煌。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化生系于9月29日至30日在1号教学楼前举办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化学与生物领域重大成果展,描绘恢弘的变革,追溯发展的足迹,以此让同学们共同感受中国七十年来的飞跃发展。

本次展览主要内容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化学与生物领域的重要成果。从第一个五年计划开始,化工新工艺的迅速崛起,侯氏制碱法的正式应用,首次育成杂交水稻,到钢铁生产破亿吨,直至现在生化技术的完善,中国发展的脚步永不停歇。七十年来,我国化学基础研究从一穷二白,到如今硕果累累,这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更离不开化学工作者的不断努力。他们在平凡的工作中取得了不平凡的成就,让中国在多项工业领域基础研究中,健步世界先进行列。

通过此次展览,化生学子都充分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盛,更是感受到了化学与生物领域的飞速发展,都表示会在今后更努力的学习,为祖国的化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回望历史、放眼未来,更恢弘的胜利还在远方,更壮丽的征程正在路上。为此,希望同学们能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我们激情满怀,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在新时代的每一天更加繁荣富强!

(撰稿:王雨馨  审核:王婉婉)

 

上一篇:化生系召开“乐在化生,学有所成”主题讲座

下一篇:化生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到枣庄和临沂红色教育基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