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部要闻 > 正文
化生系召开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 15:19:17      浏览量:

为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并学习宪法的相关内容。12月5日晚上,由化生系权益部主办的“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的活动于1号教学楼415教室召开。2019届全体学生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学生有序进入教室,本次活动主要以影片形式向大家讲述宪法,该影片《十二公民》多次提及宪法内容,并以其中一个故事及多例案件来阐述中国宪法,全片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充分让同学们了解和学习宪法是什么、宪法的诞生和发展历程,充分认识到了宪法监督与实施的重要性。活动期间同学们全神贯注该影片中的每个细节,细细体会宪法内容。活动过后,同学们收获累累宪法知识。本次活动希望通过这种大家感兴趣的方式讲授宪法的相关知识,能够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让全体学生知道怎样用正当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观影学习,使全体大一学生进一步增强了解国家大事、关心国家大事的意识,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宪法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树立宪法意识提高依宪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对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提升学生的责任感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王果林 摄影:王果林 审核:王宇鑫)

 

上一篇:化生系召开学生会干部工作会议

下一篇:化生系教师参加山东省化学类专业一流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