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部要闻 > 正文
化生系“网红”课堂-学粉篇(四)
发布时间:2020-03-18 12:35:05      浏览量:

 

与往常春季开学季相比
今年开启了网课一线牵
尽管不能与老师同学们见面,玩耍
但是我们可以同老师同学们享受上课的气氛
疫情虽险
学习不止
老师们纷纷化作网红主播
而我们纷纷变成了小迷弟


 


每天早晨叫醒我的不是梦想,而是网课!
不知不觉“学粉篇”已经走到了最后一篇。
采访了许多学生代表,有满意也有不足。
我想许多人都从来没这么想开学过吧!

 


 

 

关于最近开展的网络课程,您觉得对学习有没有帮助?
19化二章伟豪:有,打破时空限制,实现教学资源共享,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学生通过网上学习自主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时间、地点灵活,没有许多硬性规定。

 

 

网课和校园课堂相比有哪些优点呢?
19化二章伟豪:网课同传统教学模式相比,更注重了主动性以及教育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互动性,拉近了教师与学生的心里距离,增加了师生的交流机会和范围!


 

 


体验了三周网课后,能分享下您的感想吗?
19生工专升本刘敬英:不知不觉间,网络课堂已经进行了三周多,对于这种上课模式,老师们隔着电脑屏幕给同学们传授知识,不能及时的看到同学们的表现,对知识点是否能够掌握。所以这就需要同学们上课前有一个充分的预习,课下及时巩固重点知识。屏幕那端,我们仿佛也看到老师们辛苦备课时的情景,为了把知识讲的更详细,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


 

 


体验了三周网课后,能分享下您的感想吗?
19生工专升本刘敬英:相比较而言,更喜欢坐在教室里聆听老师的声音,能够和老师更好的互动,对于疑难的问题更容易解决,但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也应该以最好的状态来迎接网课带给我们的乐趣。

学习生活会因为网课而更加紧张吗?
17生工杨玉静:我觉得网课给在家枯燥的生活添加了乐趣,虽说网课的学习效果不可能比得上在学校的学习效果,但是在家也能学习,也能见到老师,听到同学声音!


 

 

关于网课的开展您有什么看法?
17生工杨玉静:不会!假期在家休息的足够长了,我们的学习不能落下,如果没有疫情我们在学校也是在课堂上课,有了网课,我们的学习生活更加的丰富多彩!

网课确实会拉远学生与老师的距离,那么老师上课的风格又会发生变化吗?和往常一样又或是增加了什么环节呢?
17生工杨玉静:我们老师的上课风格也在一点点发生改变,老师上课会设置抢答来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也会设置提问来提高同学们的集中性,课后也有作业来巩固学习


 

 

我们学生穿梭在各大APP
直播课用一个
浏览PTT用一个
签到用一个
讨论用一个
一不小心可能错过了什么
同学们记得要记清课表出勤哦~
提示:签到有风险  闹钟是关键


 

 

 

 

 

 

 

 

上一篇:化生系“网红”课堂——主播篇(二)

下一篇:化生系“网红”课堂——学粉篇(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