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部要闻 > 正文
化学与生物系2020年招生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0-04-08 10:07:03      浏览量:

 

化学与生物系2020年共有化学、应用化学、生物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4个本科专业招生,具体情况介绍如下:

1.  化学专业(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能够系统扎实的掌握现代化学的基础理论知识、实验操作技能,富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能够胜任中学化学教学及实验室管理工作,或具有创新性、富于团队精神的化学教育、科学研究、化学产品研究和开发的应用型化学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到中学、科研院所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适合化学教学、科研助理、化学检验等岗位,也可从事环保治理、医药开发、化工品开发等岗位。

主修课程 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结构化学、化工原理、高分子化学、基础化学实验、综合专业实验、化学教学论等课程。

2.  应用化学专业(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国家化学工业及其相关领域经济建设需要和人才市场需求,具备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能够系统扎实地掌握化学和应用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竞争能力,毕业后能够在应用化学及相关领域从事生产及技术开发、产品检验、生产管理等工作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从事环保、医药、材料、精细化工企业、科研院所等从事技术开发、产品研制、安全管理、质量检测等工作。

主修课程  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机械制图、化工制图、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化工设备机械基础、精细化工工艺学、高分子化学、油脂化工工艺学、计算机在化工设计中的应用等课程。

3.  生物工程专业(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生物学与工程学方面的基本知识以及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基础知识,具备较强的计算机应用、外语应用、专业知识应用、相关专业技术应用等能力,掌握生物工程与生物技术的基本研究方法,能在生物技术与工程、生物化工、生物制药等相关学科领域、岗位从事生物工程产品生产、工艺设计、生产管理、新技术研究和新产品开发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适合在大中型制药企业、食品加工酿造企业、科研院所、医疗等部门从事生物发酵、酶工程、医药生产等工程技术方面的科研和管理工作。

主修课程  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工程制图与 CAD、生物工程设备、细胞生物学、分 子生物学、化工原理、生物物质分离工程、生物工艺学、基础生态学、基因工程等。

4.食品质量与安全(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食品质量与安全领域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政治文化素质、外语及计算机应用能力,能在食品生产、加工和流通企业、食品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部门和科研院所等相关部门从事生产管理、质量控制、产品销售、分析检测、检验检疫、安全评价、监督管理、技术开发、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可从事企业质量内控、第三方检验以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相关单位(如大型食品企业质检/品控部门、科研机构检测中心、食药监局系统、工商局系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系统等)。亦可从事食品加工领域的各项工作。

主修课程  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营养学、食品工艺学、食品毒理学、食品卫生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安全检测技术、食品法规与标准、食品化学、食品分析与检测技术。

上一篇:化生系开展返校疫情防控培训暨上课应急环节处置演练

下一篇:化学与生物系组织召开疫情期间教学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