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部要闻 > 正文
化生系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6-07 08:01:56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了解前沿的就业形势、增强考研斗志。65日晚,化学与生物系在1-315教室举办了“考研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范瑞芳、苏琳、孙振北、刘云飞和全体19级备考生。


(18食质孙振北)


(18应化刘云飞)

首先,范瑞芳认为选择院校是尤为重要的,要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并和同学做好信息共享。临近考试时要有针对性的选择相关院校的题目复习,考试时尽量放平心态。苏琳认为选择和努力一样重要,最好选择自己有把握的院校。她提出高分英语的优势是绝对的。复试也需要提前准备,如果不幸调剂也要摆正心态积极应对。接着,孙振北提出选择导师也是非常重要的。刘云飞强调要保持胜不骄败不馁的心态,他们以诙谐幽默的讲话风格侃侃而谈,极大的舒缓了考研同学的压力。最后,同学们就自己在考研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范瑞芳、苏琳、孙振北、刘云飞为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全面的解答。至此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18食质苏琳)


(18生工范瑞芳)

考研交流会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些考试技巧,有利于帮助他们顺利考研同时也坚定了他们的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

(撰稿:秦杰 编辑:高淑苗 裴立月 摄影:金一凡 审核:贾明岳)

 





上一篇:化生系组织四六级毕业生返校工作

下一篇:化生系走读生宿舍校外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