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部要闻 > 正文
化学与生物系党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27 16:25:13      浏览量:

927日上午,化学与生物系党总支在1#-308党员活动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研讨会,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支部委员及教研室主任参与学习研讨。



系党总支书记陈桂芳传达了学院《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和《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全文,并安排了全体教师分散学习及撰写学习心得的要求。

系主任王金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寄寓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殷切期望和深切关爱,我们深受鼓舞。教师只有树立和坚定崇高理想信念,才能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教书育人是教师根本职责和光荣使命。教师要把“育人”和“育才”统一起来,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积极申报一流专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桂芳总结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对教师成长的殷切期望。今后工作中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实质,积极引导支持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肩负起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引导支持广大教师提高道德情操,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和人格底线;引导支持广大教师掌握扎实学识,自觉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引导支持广大教师永怀仁爱之心,自觉爱护、尊重、宽容学生。做到用“四有”好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教育改革创新的排头兵,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之门,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

摄影:刘宁 责编:段亚莉 审校:陈桂芳



上一篇:化学与生物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篇:化学与生物系(盖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结果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