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部要闻 > 正文
化学与生物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27 17:16:19      浏览量:

927日上午,化学与生物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1#-308党员活动室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会议的重要论述并传达学院《关于加强近期意识形态和舆论管控引导工作的几点注意事项》相关精神要求。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陈桂芳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系学工干部及教研室主任列席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院《关于加强近期意识形态和舆论管控引导工作的几点注意事项》,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要学习掌握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政策,熟悉宗教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提升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落实好中央、省委、学院党委关于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要求。

陈桂芳要求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到重要地位,各教研室及学工人员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及《宗教事务条例》等法规以及中央、省委系列文件的学习;要提升意识形态、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抓住工作重点,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有效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防范宗教极端思想侵害,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学生的科学世界观宣传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摄影:刘宁 责编:段亚莉 审校:陈桂芳


上一篇:化学与生物系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化学与生物系党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