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部要闻 > 正文
化学与生物系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8 21:35:11      浏览量:

 2022年9月26日下午,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化学与生物系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出席大会的有化学与生物系党总支书记陈桂芳,党总支副书记、系主任王金亭,团总支书记段亚莉,专职辅导员孙巧凤,特邀嘉宾院团委宣传部副部长邢炳强,院学生会副主席古乐楠,参加会议的有化学与生物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各班正式代表和各兄弟系部代表。会议由2022届学生会主席李晓含主持。

 开幕式上,陈桂芳发表开幕致辞,她首先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奋战在学生工作一线的全体学生干部表示诚挚的敬意!她指出,今年是我国的政治大年,在这个特殊时期,全体学生会干部更要牢记初心,勇担光荣使命,不负时代重托。

182DC

 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风向标,是化学与生物系开展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对此,她对加入新一届学生会的同学在今后的工作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过硬的政治素养。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争做大学生群体的“领头羊”。二、良好的道德素养。一方面学生干部要积极向上,品行端正。另一方面学生干部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较强的工作素养。学生干部开展各项工作应具备较强的领导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良好应变能力。

 会中,学生会副主席杜中磊对学生会工作进行回顾和展望,提出学生会将继往开来,勇担使命,凸显思想政治引领力,提高联系同学服务力,努力建设高举理想、富有正气,形象清新、更富朝气的学生会组织。

 大会选举环节,全体代表经过认真地讨论、审议,大会表决通过了《化学与生物系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决议》,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建议名单,全体代表按照大会选举办法,经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2023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最后,大会通过了院学生代表大会化学与生物系代表候选人名单。

17A01

 闭幕式上,段亚莉对本次学代会做出总结发言,她首先对第二次学代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本次大会付出辛苦努力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对学生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学生干部提高政治能力,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希望广大学生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增强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本领。三是希望广大学生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带领全系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最后,化学与生物系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嘹亮的国际歌中闭幕。

123EB

 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使化学与生物系学生工作得到了有效总结,对于今后学生工作的开展具有重大意义。化学与生物系学生组织及学生代表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学生工作,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摄影:杨莎莎 责编:段亚莉 审校:陈桂芳



上一篇:“温情十一 关怀入寝”化学与生物系国庆假期走访学生宿舍

下一篇:化学与生物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