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实验实践
热点文章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化学与生物系实验室大型精密仪器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8-06-21 16:42:44      浏览量:

化学与生物系实验室大型精密仪器管理办法

为了加强贵重仪器设备的管理,根据《高等学校仪器设备管理办法》结合我系实验室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1.精密、贵重和大型仪器设备设立专职使用负责人,只限于专职技术人员进行操作。非专职人员如确已掌握该仪器设备的操作技术,须在专职人员指导下按规程进行操作。如违反上述规定而损伤仪器或降低仪器精度,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并承担经济损失。

2.精密、贵重和大型仪器设备均需建立专门的使用操作记录,按日期记载仪器设备的使用和维修情况。记录本要存档,每学期统计一次使用机时。

3.精密、贵重和大型仪器设备管理目标为:充分发挥仪器设备的投资效益,保证教学、科研的需要,培养高质量的创新人材,做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同时也要积极开展对社会有偿服务。

4.精密、贵重和大型仪器设备出现故障应及时上报,直至主管领导,并积极组织修复,修复后及时做出质量检测记录,由维修人员及管理人员签字验收,并将记录归档。

5.精密、贵重和大型仪器设备任何人无权进行拆改,如有必要时,需由使用单位提出可行性报告,报主管领导批准后方可实施。

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执行。

化学与生物系

2009年6月

 

上一篇:化学与生物系实验室低值耐用品管理办法

下一篇:化学与生物系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