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实验实践
热点文章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化学与生物系实验课教学规程
发布时间:2018-06-21 17:10:33      浏览量:

化学与生物系实验课教学规程

一、实验课要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和实验教学大纲进行。

二、实验课教学,必须有实验教材,并于课前发到学生手中。

三、每堂实验课前,实验课指导教师或技术人员要做好课前试做及实验教学准备。

四、新生第一次上实验课前,必须对《学生实验守则》和有关规章制度及注意事项进行学习。对违犯操作规程或不听指导的学生有权停止其实验。

五、每次实验前,学生要进行预习,指导教师抽查学生预习情况并对本次实验有关注意事项给以提示。

六、对要求学生独立操作的实验项目,指导教师不包办代替,实验进行过程中,教师巡回指导。实验数据力求准确、真实,无论何种原因造成的数据误差,均不得更改,可在实验报告中对原因做出具体分析。

七、学生必须按照教师规定时间完成实验报告,教师要对学生实验报告认真批改,不合格的要根据实际情况重写报告或重做实验。

八、实验课教学,要根据学生在实验课中的表现,进行全面考核。不合格者,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九、各实验室要在每学期实验结束后及时进行教学工作总结,并征求学生意见,不断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同时把本学期学生的实验报告、实验原始记录等收齐,装订成册,一同存放。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化学与生物系

2009年6月

上一篇:化学与生物系仪器设备使用与管理办法

下一篇:实验废弃危化品处置备案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