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实验实践
热点文章
基础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践 > 基础实验室 > 正文
无机化学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4-15 00:11:22      浏览量:
 

       无机化学实验室是化学与生物系的基础实验室之一,承担着化学类专业《无机化学实验》和轻化工程、生物工程专业《无机及分析化学》的教学任务,同时承担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论文实验及相关专业教师的科研任务。
       实验室现有仪器设备主要有:干燥箱、循环水式真空泵、高压反应釜、分析天平、台秤、酒精灯、酒精喷灯、锉刀、三脚架及无机化学实验常用玻璃仪器等

 

 

 

       目前,本实验室可开出仪器的干燥和加热方法、天平的使用和固体称量、液体度量仪器的使用方法、溶液的配制和酸碱滴定、固体与液体的分离和结晶、水合硫酸铜的制备硫酸铜结晶水的测定、粗盐的提纯、高压反应釜的使用、卤素的性质实验、铜和银的性质实验等21个实验。

 

上一篇:食品分析实验室

下一篇:有机化学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