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实验实践
热点文章
基础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践 > 基础实验室 > 正文
食品分析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4-15 00:28:49      浏览量:
 

       食品分析实验室是化学与生物系基础实验室之一,承担着化学类、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食品分析》和轻化工程、生物工程专业《食品分析与检验》的教学任务,同时承担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论文实验及相关专业教师的科研任务。
       实验室现有仪器设备主要有:高效液相色谱、红外光谱仪、荧光光谱仪、凯氏定氮仪、粗脂肪测定仪、纤维素测定仪、氮磷钙检测仪、紫外分光光度计、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等。

 

 

 

       目前,本实验室可开出物理检验(密度测定、旋光度测定、折光率测定等)、食品营养成分检测(水分、灰分、蛋白质、纤维素、脂肪、维生素等)、食品添加剂检测(二氧化硫、糖精、亚硝酸盐、苯甲酸钠等)及农药残留检测等12个实验。

 

 

上一篇:天平室

下一篇:无机化学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