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实验实践
热点文章
仿真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践 > 仿真实验室 > 正文
仿真工厂
发布时间:2019-04-15 12:30:33      浏览量:
 

       仿真工厂是一个现代化的多媒体电子模拟教室,是化学与生物系的特色实习实训室之一,承担着化学类专业、轻化工程、生物工程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大型仪器仿真”、“工程工艺仿真”、“工业过程仿真”的生产模拟实训任务,同时承担本科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及相关专业教师的科研任务。
       实验室主要设备有:多媒体中央控制系统、投影机、展示台、屏幕、视频、音响设备,教师机1台、学生机40台。拥有Autocad、ChemOffice、Origin、东方仿真系列软件等。

 

 

       仿真软件主要有:大型分析仪器仿真软件、机理型通用气相色谱仿真软件、化工原理实验仿真软件、化工单元实习仿真软件、合成氨工艺仿真软件、尿素工艺仿真软件、啤酒发酵工艺仿真软件、造纸制浆工业过程仿真软件、造纸污水处理仿真软件等。
       仿真工厂系开放性模拟实验室,将工厂生产车间搬进实验室,通过计算机模拟实训,既有高仿真的工厂实训环境,又具有工厂无法比拟的灵活性。全面解决了理工科学生实习实训困难,克服了学生实习 “只看不动”的现象,使受训者得到各种操作技能的培训,实现校企无缝对接,培养适宜企业发展的技能型、实用型人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