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化生系成功开展2016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一)
发布时间:2016-01-15 20:59:00      浏览量: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关注老年人的意识,了解老人的情感和精神世界,进而给社会传递爱心和温暖的正能量。化生系组织了敬老院慰问行的活动。
1月9日早,实践活动部带领着志愿者们来到了鸿福敬老院。老人们这时刚吃过早饭,正悠闲地活动。看到志愿者们,老人们既吃惊又喜悦。志愿者先是一间挨着一间打扫老人的房间,接着又擦了过道和楼梯的扶手,还拖了地板,为老人创建了一个健康干净的生活环境。陪老人们聊天是重重之重,性格迥异的爷爷奶奶们,被志愿者真诚和热情打动了,敞开心扉,讲他们年轻时的经历,或敬老院发生的趣事儿,空气里弥漫着欢声笑语。临走时,失望与期盼在老人眼神中透露出来,志愿者也非常不舍,并且深切感受到:这一群体是孤独的,有人陪着说话就是最好的礼物。
此次敬老院之行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让同学们更加关注这个庞大而特殊的群体,也给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上一篇:化生系成功举办2016年社会实践活动(二)

下一篇:最后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