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英语四六级考试技巧
发布时间:2016-06-02 20:44:58      浏览量:
由于四六级英语考试是目前高校中唯一的"统考"科目,社会上不少用人单位把是否通过四六级考试作为衡量学生英语水平的硬指标。因此, 在四六级考试中取得一个好的成绩对于考生来说, 尤其是临近毕业考生来说显得尤为重要。笔者根据自己考试的经验提出一些如何准备四六级的方法, 希望能取到抛转引玉的作用, 对考生有所帮助。
听力:
1、对话题;用试音和念题的时间熟悉选项,找关键信息点,找像but,however,一类的转折词都有可能含有关键信息,再通过句中重要名词和常见高频动词判断场景,提高准确率。
2、短文理解,一般西方人在一篇文章中开头结尾都会包含很多信息,理解这些有助于把握整篇文章,再关注一些时间数字地点等信息。
3、在听英文新闻之前,最好先阅读一些关于新闻的英文报纸杂志,如China Daily等等,阅读其中的不同模块的内容,如军事、政治、文化等等,这样可以提高大家对新闻材料的认知并积累相关语料。
4、遇到听不懂的地方,不用太在意,可以继续往下听,利用语篇的逻辑性和连贯性猜测文章的大概内容。如,听不懂某个词的意思没有关系,只要我们大概了解这篇新闻说什么即可。如果某个句子或是几个句子没有听懂也没有关系,我们听后要回看原文,找出我们不能理解的原因所在,是因为连读发生音变,或是因为词汇语法结构没有掌握。在练习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积累,并要跟着录音去读文章,提高对词汇和语音的敏感度。
5、对于新闻中比较难的人名和地名,我们只要能听清它们的首字母即可,不需要知道它们到底是什么,只要能够根据首字母的提示判断选项内容正确与否即可。
阅读:
1、否定词,答题时依靠否定关系,能排除干扰内容。注意,除了运用常见否定词外,否定前缀也要注意。
2、因果连词,如果题目要求从文中找出相应信息,一定要把句子看完整,应对要求解释句子的题目,优先考虑因果关系。
3、转折词,一旦出现对比关系,就能很快判断句间和句内的关系。转折词往往表示前后内容不一样,容易成为出题重点。
4、核心词,题干中反复出现的名词和各段段首反复出现的名词都可能是核心词,很多题目都和文章或段落的主题有关,有很多正确选项自然不可避免地包含文章主题词或段落核心词。
翻译:
1、根据原文含义增减词语,通过添加词语的方式,更忠实的表达原文的隐藏含义。在不影响原意的情况下省略无关紧要的词语。
2、恰当运用词类转换,特别是名词,动词,形容词这类词语。可以转换使用,运用这些可使译文通顺流畅。
3、警惕被动语态,英语中被动语态使用频率要远远高于汉语。如果一味按照原句的语态来翻译,往往使译文显得别扭。
4、通常情况下,长句要分译,短句要合译。
写作:
1、字迹清晰,段落分明,每段开头空四至八个字母格。
2、内容完整,紧扣提纲。
3、语法和拼写正确,再追求闪光的句子。

上一篇:考研技巧

下一篇:最后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