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0年食品质量与安全专升本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0-01-20 01:45:28      浏览量: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依托化学与生物系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专业的资源招生。

 

专业师资

本专业现有专职教师7人,外聘教师4人。外聘教师全部为博士学位,教授职称。专职教师中有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3人;硕士学位6人;年龄层次合理,其中602人,701人,804人。专业任课教师年龄层次合理,由名师、教授领衔,以中青年博士、硕士为主体,学术造诣深、教学水平高,为该专业学生的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保证了高质量、高水平的教学质量。

 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东昌学院分析检验中心”为依托,配备了综合化学、生物和仪器分析等多学科的教学团队及科研基础设施,建设了力量雄厚的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教学实践基地,开发新型、简便、快速的食品有毒有害成分检测方法及体系,致力于培养食品安全领域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

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化学、食品毒理学、食品卫生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法规与标准、食品分析与检测技术等。

  升学就业

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专业于2013年申请并获得批准设立,2014年第一次招生。本专业截止至20201月有在校生139人。2019届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毕业生共41人,其中有11人考研被录取,部分同学进入985或者211高校深造,考研录取率达到了26.8%

 

5C91

 

 

上图为2019届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毕业生考研情况

毕业生可从事企业质量内控、第三方检验以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相关单位(如大型食品企业质检/品控部门、科研机构检测中心、食药监局系统、工商局系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系统等),亦可从事食品加工领域的各项工作。

实习实践实训

该专业拥有充足的实验、实践资源,现有无机及分析实验室、食品分析检测中心、理化检验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发酵实训室、天然产物分离实训室、食品分析实验室、色谱室等,除食品工艺学、食品毒理学实验在聊大农学院完成,完全满足本专业基础实验、专业实验需求。该专业现有实习基地:山东齐鲁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乖宝集团、高唐永旺食品、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聊城市鲁西质检中心等。

 

上图为原子吸收光谱仪

下图为高效液相色谱仪

 

 

上图为发酵实训室

下图为天然产物提取室

 

上图为微生物检验室

下图为理化检验室

 

 

 

上图为齐鲁味精集团实习

下图为参加山东省大学生食品加工与安全创新设计大赛

 

就业率高,社会评价高

就业率位居全院前列,正式就业率逐年上升。主要去向是化工、生物制药、食品等行业,从事技术研发、技术管理、生产管理、市场销售等工作。

 

 

 

 

 

 

 

 

 

 

上一篇:2020年专升本专业综合能力测试科目及要求

下一篇:2020年应用化学专升本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