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化生系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21 19:08:07      浏览量:

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化生系党总支制定了详细的专题学习计划,并按照计划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10月10日下午,化生系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金亭主持,化生系全体党员参加。

 

 

 

学习会围绕三阶段进行:一是王金亭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每名党员都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精神力量和重要举措;二是组织委员孙长峰解读了《化生系党总支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三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建军大业》这一反映我党创立初期克服困难,创立人民军队的影片。

10月17日下午,化生系党总支组织第二次专题学习会,学院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组织宣传部部长王淑珍,学院办公室副主任王运成、组织科科长郭晓丽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金亭主持,化生系全体党员参加。

 

 

 

 总支组织委员孙长峰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宣传委员刘凯领学了《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和《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纪检委员陈桂芳、委员鞠秀萍作了重点发言。陈桂芳谈到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教书育人的初心、立德树人的使命,真正做到学以致用。鞠秀萍谈到作为党员教师,要坚守理想信念,提高道德修养、丰富专业知识,牢记育人使命,争做四有好教师。

 王金亭作总结发言。主要讲了三个方面:一是全面从严治党,党员要勇于自我革命;二是进入伟大时代,教师要创新教育本领;三是牢记初心使命,担当作为迈入新时代;要求大家用科学的理念、务实的作风、坚韧的意志、无私的胸怀,守住原则底线、向英模先进看齐,加强学习补齐短板,以开拓创新的精气神、以真抓实干的自觉性,迈入新时代、做出新贡献、要有新作为。

 王淑珍对此次专题学习会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化生系的专题学习组织工作,指出化生党总支对专题学习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及时、积极推进,紧密结合实际、精选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好,有深度。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专题学习要提高站位,专题学习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专题学习要往深走、往实走。

(摄影:孙长峰、刘凯;撰稿:刘凯;审核:陈桂芳)

 

 

 

上一篇:化生系党总支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下一篇:化生系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