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化生系召开党史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9 13:35:08      浏览量:

为把党史教育落到实处,让红色基因更好地在大学生中得到传承,化学与生物系于5月18日在1号教学楼415教室召开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教育讲座,马克思主义教学部专职老师史晓丹主持召开,2019级和2020级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大会伊始,史晓丹老师首先对当今形式进行了简要分析。她解释到,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这是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奋斗的100年;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100年;是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100年。之后细致向同学们讲解了党的宗旨和党的性质以及我们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个发展阶段。紧接着从世界多极化在曲折中发展,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疫情发展五个方面深入解释了何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然后她表示,自党十八大以来,全党已展开了五次集中教育并对这五次集中教育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简要概括,并着重向同学们解释了本次党史学习的目的和意义,本着以史强党,以史育人的目的使广大大学生能够更加深刻的领悟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贡献,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从而使大学生确保能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最后,史晓丹向同学们推荐了《辉煌中国》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电影,扫黑除恶影片等,以便于大家在课下能够继续更好的学习党史了解国情。

自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启动以来,我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本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自己一定会读好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在和平与发展这一时代主题下,努力学习,全面发展自己,为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而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撰稿:张敬爽 编辑:王宇鑫 摄影:裴立月 审核:贾明岳)


上一篇:化生系开展党史教育讲座

下一篇:学党史、铭初心、宣誓言——化生系第二教工党支部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