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化生系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28 12:53:50      浏览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625日下午,化生系党总支在1#-303教室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教务处教学科研科科长马增敏副教授作主题为“百年伟业 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及宝贵经验”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总支宣传委员陈桂芳主持,总支书记王金亭及化生系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报告会开始,马增敏首先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提纲,然后针对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回顾及宝贵经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时代启示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她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落实总书记的要求,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根基的“奠基石”,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修课”,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众志成城,我们必将谱写新的篇章,创造出新的更大辉煌。


微信图片_20210627181318    

陈桂芳总结强调本次报告会内涵丰富、深入浅出,使全体党员师生进一步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有了深刻的领悟,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借此机会,她带领大家学习了化生系师德教育专题实施方案。



最后,党总支书记王金亭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二要抓住“五个单元”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三要凝心聚力求是创新,全面推进化生系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加强了全体师生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认识,尤其是对党的革命历程的深入了解,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来之不易以及革命的艰难探索,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水平,使师生党员们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奋进的姿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的讲话精神及要求落到实处。

(摄影:赵雅露  撰稿:孙巧凤  审核:陈桂芳)








上一篇:化生系党总支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篇:化生系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