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化学专业
发布时间:2020-07-16 15:37:46      浏览量:


一、培养目标

专业定位:本科,学制四年,理学。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能够系统扎实的掌握现代化学的基础理论知识、实验操作技能,富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能够胜任中学化学教学及实验室管理工作,或具有创新性、富于团队精神的化学教育、科学研究、化学产品研究和开发的应用型化学专门人才。

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

化学专业共有专兼职教师16人,其中全国优秀教师1人,聊城市有突出贡献青年专家1人,聊城市优秀科技工作者1人,聊城市优秀教师2人、市水城英才1人、市三八红旗手1人,校级教学名师3人,是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年龄、职称、学历结构合理,发展后劲强、充满活力的教学团队。 

三、专业特色

本专业主要学习化学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强化学生的教技能、实验操作技能,能够胜任初高中化学教学工作和实验室管理工作也可通过系统学习考取硕士研究生。该专业师资力量强,教学质量高,基础实验条件好,大型仪器全面向学生开放。

四、核心课程

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结构化学等。

五、升学就业

化学专业于2005年申报并获批,2006年首次招生,至今已招收14届学生,该专业研究生录取率高。部分同学进入厦门大学、东华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深造,形成了良好的传帮带,硕果累累,并为进一步考博、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化学专业毕业生研究生毕业后攻读博士院校的情况统计

姓名

年级

性别

硕士毕业学校

博士毕业学校

薛志萍

06

暨南大学(211

华南理工大学(211985

孟凡军

06

聊城大学

天津大学(211985

王怀伟

06

聊城大学

南京大学(211985

张用芳

06

聊城大学

山东大学(211985

沈鹏飞

06

湖南科技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211

张海娜

06

聊城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韩潍坊

09

辽宁大学(211

辽宁大学(211

张琦

09

淮北师范大学

天津大学(211985

常国梁

09

聊城大学

山东大学(211985

张鲁凤

09

陕西师范大学(211

湖南大学(211985

徐恒

10

聊城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仇亚茹

10

聊城大学

南京大学(211、985)

王伟

10

安徽师范大学

天津大学(211985

苏建辉

12

聊城大学

济南大学

于水

12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师范大学

  

 

 

王怀伟:2010届化学专业毕业生       工作单位:聊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孟凡军:2010届化学专业毕业生     工作单位:山东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
六、实习实践实训

拥有良好的教学和科研环境,拥有分析检测中心1个、基础实验室12个、校内实训室2个,拥有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紫外分光光度计等大型仪器设备,并全面向本科生开放。

 

 

 

无机化学实验室

 

 

 

有机化学实验室

 

 

 

色谱室

 

 

 

仪器分析实验室


建立了华润啤酒集团、山东新和成药业、东营新发制药、北京悦康药业等多家实习见习基地,定期组织学生进行轮岗实习,全面适应理工科专业教学,促进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责任心,增强学生对社会的适应性,为今后走出校门从事专业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广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见习

 

 

 

聊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见习

七、赛事经历

2009-2019年学生连续多次参加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获二等奖8项,三等奖若干项。

 

 

 

 学生参加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

 

 

 

 

 

 

 

 

 

上一篇:应用化学专业

下一篇:化学与生物系2020年招生专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