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化学·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现代化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掌握化学分析及其应用方法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主要到中学、科研院所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适合化学教学、科研助理、化学检验等岗位,也可从事环保治理、医药开发、化工品开发等岗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高分子化学、化工原理、仪器分析、化学合成与表征、基础化学实验、研究性化学实验、化学教学论、教育心理学等课程。

 

应用化学·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坚实的化学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工程技术知识,受到应用基础研究方面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产业、化学化工、医药、环保、商检等领域,能够从事产品开发、应用技术研究、工艺流程设计技术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化工原理、机械制图、化工制图、有机合成、无机合成、化工仪表及自动化、精细化工工艺学、波谱分析、生物化学、高分子化学、油脂化工工艺学、计算机在化工设计中的应用等课程。

 

生物工程·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生物学与工程学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生物工程与生物技术的基本研究方法,具有创新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生物工程、生物化工、生物制药等相关学科领域,从事生物工程产品生产、工艺设计、生产管理、新技术研究和新产品开发等工作。
主要课程:普通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工程制图、机械基础、化工原理、生物工程设备、生物物质分离工程、生物工艺学、发酵工艺学、细胞工程、酶工程、基因工程、蛋白质工程等。


生物科学·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健全的人格、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合作精神和奉献精神,具备生物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机构、中小学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及管理工作的生物科学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动物学、植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生态学、植物生理学、人体解剖学、人体及动物生理学、免疫学、发育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生物科学研究方法等。


食品质量与安全·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化学、生物学、食品科学、管理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有食品质量与安全的检测、管理和认证的基本技能,熟悉国际食品质量安全体系、法规与标准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生主要在食品质量与安全及其相关领域内从事分析检测、质量控制、安全评价、生产管理、教学科研等工作。
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安全学、食品加工学、食品分析、食品质量与控制学、食品法规与标准、食品营养与卫生、食品分析与检验、食品毒理学、有害微生物控制与检测、食品进出口检疫、食品供应链管理、食品安全保藏学、免疫学基础、食品工厂设计与环境保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