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部要闻 > 正文
化生系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30 09:36:53      浏览量:


  11月13日,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系由李伟、吴广庆、杨敏一三位老师带队指导化生系学子积极参加本次实验技能大赛,凭借优异表现,斩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三项。

  本次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大赛是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事活动之一,旨在推动高等学校生物学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大学生对于生物学相关基础知识的学习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扩大科学视野,提高综合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大赛以动物、植物等作为实验材料,综合运用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生命科学类专业动物学及动物生理学、植物学及植物生理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态学等实验课程的操作技能,充分展现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大赛共有来自21所高校的参赛选手201人,经过一系列的评判,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0人,二等奖61人,三等奖100人。我系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由李伟、吴广庆、杨敏一三位老师担任此次大赛的指导教师,积极鼓励和引导参赛同学进行实验技能练习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我学子在此次大赛中展示出专业性、规范性较高的实验操作水平最终,凭借突出的专业技能,我系17级生物工程班宗和汇荣获一等奖,18级生物工程班邢玉伟、郑丽雪荣获二等奖,18级生物工程班柴云淼、丰立龙、李照鑫荣获三等奖。

 

 

 


我系在此次大赛中斩获佳绩,是系部精心组织、指导老师积极引导参赛同学不懈努力的结果,充分体现了我系团队协作意识,对外展示了我系的综合水平和高超实力。也展示了我系学子认真踏实的学习态度和刻苦钻研的求知精神,参赛同学的优异表现必将鼓舞更多学子积极参与相关赛事,再创佳绩。

(撰稿:蒋宇昊  编辑:王宇鑫  摄影:娄存蓥 审核:陈桂芳

 

 

 

上一篇:青春不散场 十年再相聚---化生系优秀校友回母校系列活动

下一篇:化生系与新希望六和聊城一体化公司签订就业实习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