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教科研工作
热点文章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化生系课堂纪律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6-06-07 01:54:53      浏览量:
化生系课堂纪律管理规定

   课堂是教师传授知识、学生学习知识的主要场所,良好的课堂秩序是顺利完成教学任务的重要保证,是广大师生的共同要求,是系风与学风的重要体现,维护正常课堂秩序是每一个教师和学生的共同职责。
   一、任课教师
   1.任课教师应提前到教室,准时上课,不提前下课。上课时关闭手机等通讯设备。仪表穿着要符合职业要求。
   2.任课教师负责课堂教学管理,应按系部的统一要求将学生的出勤情况、课堂纪律情况等记录在系规定的《化生系课堂情况记录表》上,计入学业考试平时成绩,每周交教务办公室统计公布。
   3.任课教师必须做到管教管导,督促学生自觉遵守课堂纪律。任课教师对于上课学生的违纪行为必须及时提出批评。
二、上课学生
每位学生每学期的课堂表现基准分为80
考勤基准(40分)规定如下:
上课学生必须提前到教室上课。迟到学生没有经过任课教师同意不得进入教室听课。上课学生未经过任课教师的同意不准早退,擅自离开课堂10分钟及以上的作旷课处理。迟到、早退者每人次减2分,旷课每人次减4分,减满40分后给予警告处分。
课堂秩序基准(40分)规定如下:
1.学生上课必须按规定的座位入座(混班上课、在多媒体上课由相关辅导员划块排定座位),正式上课前班长应清点本班人数。否则扣班级量化分每节次5分。
2.学生上课时不准喝水、喝饮料,不准吃零食,教室内严禁吸烟、乱扔纸屑杂物和随地吐痰,严禁在课桌椅上涂写任何字画。学生上课时应专心听讲,做好笔记,自觉保持教室安静,关闭手机等通讯设备;不准讲话、交头接耳、听MP3等,不准做小动作、做与学习本课程无关的事情。如发现玩手机、mp3等一切与学习无关者,一律收缴封存,第一次发现封存10天,每人次减8分,并给予通报批评;第二次封存一个月,每人次减12分,并给予通报批评;第三次封存一学期,每人次减20分,并给予警告处分。
  3.学生上课时如果有违纪行为应自觉接受教师和同学提出的批评,服从任课教师的批评教育和制止违纪的措施。对于严重违反课堂纪律并造成一定的影响,又不听劝告者系部可视其违纪性质及认识态度给予警告以上的行政处分。
4.对于在课堂中表现良好的学生,经核查无误后,每四周每人次加5分
   三、上课考勤
   1.上课考勤由每班的考勤人员(或班长)负责,正式上课后,每班的考勤人员(或班长)应主动向任课教师提供本班级学生的出勤情况,由任课教师将缺勤学生的姓名纪录在《化生系教学日志表》上,并签名。
   2考勤人员(或班长)负责及时(到教务办公室)领取、保管及提交《化生系教学日志表》,考勤人员(或班长)课前应主动将考勤表交给上课教师进行考勤,课后应主动及时地了解学生缺勤的原因,并按学院的规定将缺勤定性(公假、病假、事假、旷课等),报请辅导员批准签名后纪录到考勤表上。《化生系教学日志表》每周一中午前交到教务办公室。
3. 考勤人员对《化生系教学日志表》的填写要认真详实,不可随意更改。对于考勤记录中弄虚作假的考勤人员,一经发现严厉查处。对误计,漏记者每人次减个人加减分1分,瞒报者每人次减5分,给予警告处分,并取消评奖评优资格。
4.关于考勤的相关工作由教务秘书组和学生会共同负责。
5. 主任、副主任,教务办,团总支共同监督。
四、课堂教学反馈
每班的教学信息员对《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学信息员反馈表》要如实填写,内容详实。每月对其工作进行考核,根据填写的情况对《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学信息员反馈表》划分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个等级。学期末对其工作进行汇总,在个人量化分中优秀加2分,良好加1分,及格不加分,不及格减1分。
五、上课教室
上课学生应自觉保持教室的整洁,建立教室卫生值日制度,值日生应在课后及时擦黑板,打扫教室;值日生应督促学生始终保持教室内黑板、地面和抽屉内的清洁;值日生应最后离开教室 并负责教室内的关灯、关电风扇、关电源及关门窗等工作。违反的班级扣班级量化分,每次减5分。
                                                   
化学与生物系
2012年3月

上一篇: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

下一篇:最后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