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化学与生物系师生代表听王敦强书记讲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3-11-15 15:48:47      浏览量:

 

11月14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王敦强以“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题,在办公楼B327会议室讲思政课。组织员李晨老师带队,化学与生物系师生代表五十余人参加。

 

 

王敦强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新时代形势,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感悟青春使命,从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人要“自找苦吃”,告诉青年人要明确应该吃什么苦;二是回顾百年英雄楷模奋斗历史,奏响青春乐章,用革命先辈、科研先锋和青年榜样的人生经历,阐释了新时代好青年应该具备什么样的优良品格;三是展现当代青年应有风采,谱写时代新篇,切实鼓舞青年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做“眼中有光”“肩上有责”“手上有招”“脚下有路”的新时代好青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应当坚决响应党的号召,把自身成长进步的时段与民族复兴的进程合二为一、同向同行。

听完本次思政课后,化学与生物系师生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思政课为新的起点,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责任,弘扬新时代青年的担当精神,用脚步丈量生活的土地,用眼睛发现生活的大爱,用内心感知时代的脉搏,把最好的时光用在学本领、提修养、强素质上,把青春足迹镌刻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化学与生物系实践积极贡献力量。

撰稿:李晨;审核:陈桂芳;摄影:张梦霞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化学与生物系2022级本科转专业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