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化生系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格复查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03-16 07:06:19      浏览量:

根据院学生处《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格复查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开展全系困难生的资格复查工作。为了保证我系贫困生资格复查工作的顺利开展,特制定本贫困生资格复查方案。

一、复查时间:315-325

二、复查内容

1、已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困难情况是否属实。

2、已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困难等级是否合理。

3、已认定的困难学生困难情况和困难等级是否已经发生变化。

4、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否都已得到认定。

三、组织机构

1、化生系认定工作组:负责全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具体组织和审核工作(包括困难复查)。

组长:陈桂芳

成员:孙长峰、贾明岳、李晨、么亚男、孙巧凤。

2、化生系困难认定评议复查小组

负责本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复查工作。

第一组(2017级):组长:贾明岳,成员为各班级困难学生认定评议人员。

第二组(2018级):组长:李晨,成员为各班级困难学生民主评议人员。

第三组(2019级):组长:么亚男,成员为各班级困难学生认定评议人员。

第四组(2020级):组长:孙巧凤,成员为各班级困难学生认定评议人员。

四、复查范围、复查方式及对象

1、复查范围:20209月认定的全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从其中至少选取30%学生进行复查,各班级复查人数如下表。


班级 复查人数
班级 复查人数
17化学 2
19化学 2
17应化 2
19应化 3
17生工 2
19生工 3
17食品 2
19食品 2
18化学 3
20化学1 4
18生工 3
20化学2 4
18食品 3

20食品 1
18专升本食品
20生工 4
18应化 3
19专升本 2
18专升本应化




2、复查方式:电话、民意调查、实地走访、个别访谈、宿舍座谈等形式。

五、复查步骤

1、认定评议复查小组的复核

各认定评议复查小组按对本专业或本班困难学生的日常消费行为以及影响其家庭经济状况的有关情况,认真地进行调查,调查方式由班级自主确定,尽量采取多种方式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全面而细致的调查。主要复查事件如下:

⑴察看学生的服饰和通讯工具的档次。

⑵是否有抽烟和酗酒的行为。

⑶是否经常出现在高消费场所。

⑷是否经常外出旅游。

⑸日常生活中是否经常有高消费的行为。

若发现有与其家庭经济困难情况不相符的高消费行为或不当消费等行为的,立即上报系认定工作组。

2、各评议小组复核完毕后,认真填写《东昌学院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格复查表》电子版。

3系认定工作组的复查

在各认定评议复查小组对本专业或本班贫困学生复核的基础上,参照复查报告,系认定工作组将对其上报结果进行最后的复核和调查。工作组对困难学生进行逐个严格把关,特别是对学生反应比较强烈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复核和调查,并随机抽选一定比例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座谈、电话、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核实。如发现弄虚作假现象,一经核实,取消其资格。情节严重的,将依据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4、若有困难学生未认定,需重新认定,请各认定评议小组及时通知认定工作组。

六、复查要求和时间安排

1、认定评议复查小组及各班认真对待此项工作,严格按照系里的要求进行复核、调查和把关。

2、时间安排

315-23日:认定复查小组的复核,根据本班复查人数,选定相应数量的复查学生。25日前将《东昌学院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格复查表》电子版(1个学生1个表,以学生姓名命名)发到794718616@qq.com

323-24日:系认定复查组的复查。

324-25日:整理材料报院学生处。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化生系

2021315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化生系2021年东昌学院籍建档立卡学生羽绒服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