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考研技巧
发布时间:2016-06-02 20:50:37      浏览量:
考研没有“如果”,也没有“重来”,我们唯能决定的就是把我当下,合理分配好有限的时间。下面分享3个复习技巧。
1做好笔记,尤其两门专业课。
不知大家是不是考数学,专业课是文科还是理科性质。我想大概无论文理科,专业课的内容都不会少,最好每一科都准备两个厚厚的本子,一个本子记录和整理各种知识点,自己看完某个知识点后,尝试回忆着写下来,这样基本上一遍过后,基本知识就能过目不忘了。一定注意是看过某个点后,自己默写到本子上而不是直接抄。另外一个本子,记录各种经典重点例题还有你自己的错题,也是把题目抄上,然后自己在后面作答。每整理完一个题目,写写自己的心得体会,以及通过这个题目所浓缩得到的解题秘诀,争取触类旁通。做笔记一开始会相对较慢,也很难坚持,但是等到考研前你就能明白好处,并且绝不会心虚对自己的实力产生丝毫质疑。
2充分利用各种时间。
分配好各门课程的复习时间。一天的时间是有限的,同学们应该按照一定的规律安排每天的学习,使时间得到最佳利用。一般来说上午的头脑清醒、状态良好,有利于背诵记忆。除去午休时间,下午的时间相对会少一些,并且下午人的精神状态会相对低落。晚上相对安静的外部环境和较好的大脑记忆状态,将更有利于知识的理解和记忆。据科学证明,晚上特别是九点左右是一个人记忆力最好的时刻,演员们往往利用这段时间来记忆台词。因此,只要掌握了一天当中每个时段的自然规律,再结合个人的生活学习习惯分配好时间,就能让每一分每一秒都得到最佳利用。
3
时刻对自己的实力保持观测。
考研不是只凭擦线录取拼人品的,最终看的还是实力。实力这个东西可能说起来比较虚,但是实际上是有办法自己保持观测的。如果各位看官想对自己在某一阶段的实力做一个评估,不妨试试不借助任何外力手段和工具,就一支笔和一张白纸,能不能把某一课程的来龙去脉,知识结构体系,各种考点重点,每一部分的经典好题以及可能会考的题目类型和解法写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如果可以,就说明你在这一部分的复习上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你在纯粹实力上已经有了很雄厚的基础,剩下考多考少只是发挥问题,但基本不会有偏差,即使有也不会影响大局。当然,你也可以不必非要落实到白纸黑字上,在脑子里清清楚楚的过一遍也可以,如果你一无所知,那么你在考场上可能真的要拼拼不靠谱的运气了。另外,还有一种评价反馈体系就是自我掐时间测验,通过分数来直接反馈,测验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掐时间,多一秒也不行,并且最好带着从小到大以来最崩溃的考试状态去测试,这样如果你的成绩还可以说明考场应变就过关了。或者也可以找一个比较吵闹的自习室,来训练自己的抗干扰能力,因为你永远无法保证你前后左右的考生没点考试怪癖。

上一篇:四六级考试注意事项

下一篇:英语四六级考试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