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化学与生物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12-01 08:47:57      浏览量:

    11月29日上午,化学与生物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理工楼B210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由党总支书记陈桂芳主持,党总支副书记王金亭,委员刘凯、段亚莉、李晨参加,数学与信息工程系主任张晶、组织员陈飞列席旁听。

 


 

本次学习中,刘凯领学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关于深入推动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两份文件,王金亭、李晨结合化学与生物系的发展与自身职业要求发表了学习感想。王金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新一高”“问题导向”等理念,旨在立足中国实际,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其中“揭榜挂帅”“赛马”等制度,我们也应该认真思考、践行,让有真才实学的科技人员有用武之地。李晨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教兴国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陈桂芳谈到科技创新与教育事业关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科技的竞争归根到底是教育的竞争、人才的竞争,并提出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落实立德树人理念,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全面推进深层次融合发展三点要求。

张晶对此次理论中心组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学习能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当前学习热点开展学习,重点发言能紧密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展开,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达到了理论中心组学习的目的和要求。

摄影:王小璐  撰稿:李晨  审核:陈桂芳

 

上一篇:化学与生物系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下一篇:化学与生物系学生党支部集中观看“灯塔大课堂”第四十七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