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部要闻 > 正文
化学与生物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29 09:03:44      浏览量:

3月27日上午化学与生物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日新楼B210召开专题学习研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论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陈桂芳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1

会议共有两项议程。第一项是系团总支书记、总支宣传委员段亚莉领学相关材料。第二项是系主任、总支副书记王金亭和系副主任、总支纪检委员刘凯做重点发言。王金亭围绕以下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一是发展新质生产力关键是人才培育;二是积极探索多元化人才培育体系;三是立足应用开放育人推进化生新局面。刘凯围绕三点谈了学习体会:一是新质生产力是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二是新质生产力是生产力现代化的具体体现。三是工作介绍今后的工作思路。陈桂芳充分肯定了本次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所取得的成效,结合学习,分享三点学习体会。一是坚持内涵发展,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原动力;二是坚持特色发展,明晰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靶向性;三是坚持融合发展,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着力点。

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真正达到了学原文,悟原理,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学习目的,对于持续推动化生系专业内涵式发展,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的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

摄影:任怡哲  撰稿:段亚莉  审核:陈桂芳

 

 

上一篇:化学与生物系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暨实验楼消防应急演练

下一篇:化学与生物系在第十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