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部要闻 > 正文
化学与生物系在第十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3-29 08:00:00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我校于3月28日成功举办第十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弘扬雷锋精神 绽放时代光芒”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化学与生物系团总支承办。经过自愿报名,各系初选,来自10个系的19组选手参加决赛。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声情并茂地演讲了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从普通的小事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激励一代代后辈多行善举,发扬奉献精神。他们用真挚的情感和生动的语言,展示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雷锋,不止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一座丰碑,感召一辈辈人不计小我,成就大我,把自己的实际行动应用到为人民服务当中。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梁文雯和申晓宇同学以“弘扬雷锋精神,砥砺奋斗青春”为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生动的语言,讲述一个个生动的事例,诠释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价值。毕欣妍同学以“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题,讲述了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分享了自己在学习雷锋过程中的体会和收获,充分体现了雷锋精神时代内涵。经过激烈的角逐,我系参赛选手取得二等奖和优秀奖的佳绩。

本次学雷锋精神主题演讲比赛的举办,不仅提高了学生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更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我们坚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用实际行动去关爱他人、服务社会,雷锋精神将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激励我们不断前行。

摄影:李鹏慧 李欣怡 编辑:张德浩 责编:段亚莉 编审:陈桂芳




上一篇:化学与生物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

下一篇:化学与生物系举办考研规划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