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部要闻 > 正文
化学与生物系召开考研复试调剂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16:48:32      浏览量:

为帮助2024届考研学生进一步理清复试和调剂备战思路,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复试,增强他们复试备考信心,3月18日下午化学与生物系于日新楼B210党员活动室召开考研复试调剂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特邀聊城大学教授刘军海到场指导,化学与生物系党总支书记陈桂芳、主任王金亭及相关专兼职辅导员出席交流会,20名在校准备复试的2024届毕业生参加,此次交流会由陈桂芳主持。

刘军海从研究生导师的角度谈了研究生需要具备谦虚、吃苦耐劳精神及较好的抗压能力,并建议学生以积极心态准备复试。陈桂芳从英语翻译环节、专业实验及专业期刊的梳理、毕业论文环节的准备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王金亭从复试政策的变化、复试心态的调整、调剂经验等方面给在场学生进行指导。与会老师也纷纷发表自己对考研复试、调剂的感悟和经验,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复试中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并提醒大家注重仪表仪态、语言表达等方面的细节,及时关注各高校的调剂信息。

研究生复试是考研的重要环节,此次考研复试调剂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考研学子提供了宝贵的复试准备经验,也展现了化学与生物系对考研学子成长的深切关怀和支持。所有的努力都会有一个好的结果,祝愿同学们考研成功。

                  摄影:张雨晴 撰稿:李鹏慧 校对:张德浩 责编:段亚莉 编审:陈桂芳




上一篇:化学与生物系召开2023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复查工作会议

下一篇:化学与生物系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党团共话初心”党团交流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