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化生系党总支赴莘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08:57:25      浏览量: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党性修养, 6月10日上午,党总支书记王金亭带队,化生系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赴莘县山东省委重建纪念馆和中共冀鲁豫(平原)分局旧址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首先,大家来到山东省委重建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参观了以“理想信念之光”为主题的纪念馆。纪念馆主要通过暗夜星火、数度复燃;独立探索、创建组织;苦寻中央、重建省委;端正航向,破浪前行等四个主题部分展示了山东早期党组织的创建、破坏、重建的过程。通过观看历史资料、图片和抗战文物,党员同志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山东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屈的奋斗精神以及浩然的正气。在这里,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

(在山东省委重建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

在完成山东早期党组织建立的过程学习后,化生系党支部相继来到中共冀鲁豫(平原)分局旧址,共同走进冀鲁豫边区抗日根据地革命历史陈列馆、刘少奇在红庙、黄敬生平展等展馆。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一幕幕场景、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背后展现了冀鲁豫边区军民同舟共济、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让大家重温当年那个浴血奋战、顽强拼搏的革命年代,感悟老一辈革命者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

(在中共冀鲁豫(平原)分局旧址聆听讲解)

(合影)

通过开展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活动,党员师生重温红色记忆,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激励着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磅礴伟力,立德树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奋进的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摄影:刘凯/王迪   撰稿:孙巧凤   审核:陈桂芳)



上一篇:化生系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下一篇:化生系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