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部要闻 > 正文
化生系开展返校疫情防控培训暨上课应急环节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11 08:18:15      浏览量:

 

为加强师生开学返校后疫情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实保障化生系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10日下午,化生系举行了学生返校后返校疫情防控培训,并开展进入教室上课应急环节处置演练。化生系书记、主任王金亭、副主任陈桂芳、团总支书记孙长峰、教学秘书刘凯及化生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演练。

为组织好此次演练,化生系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成立应急演练工作领导小组,王金亭担任总指挥,陈桂芳担任现场指挥,刘凯担任演练联络员兼导演,孙长峰担任系联络员。演练前王金亭在315教室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安全培训及演练总动员,陈桂芳和刘凯对演练的内容、流程、角色分工进行详细介绍。

对学生进入教室上课、异常学生举手报告、应急处置、引导学生进入临时留观点、信息上报等环节进行演练。

 

 (系主任王金亭做防疫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动员) 

(学生有序进入教室上课)       

(异常同学报告任课教师) 

 (任课教师、班长联系辅导员并现场拍照)

(辅导员到达现场给异常学生监测体温) 

 (将异常同学转移至临时留观点)

 (给异常同学做信息登记)

(系联络员报告学院应急部门并赶至临时留观点)

 (教师组织学生有序转移至备用教室上课)

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化生系教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水平,增强了师生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为确保开学后良好的教学秩序,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陈桂芳;摄影:李振华、张同建;审核:王金亭)

 

 

 

 

 

 

 

 

 

上一篇:化生系开展返校学生疫情防控培训暨上课应急环节处置演练

下一篇:化学与生物系2020年招生专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