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部要闻 > 正文
东昌学院承办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化学实验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6-08-29 16:28:36      浏览量:

2016年8月16-19日,“阳谷华泰杯”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暨山东省化学实验教学改革与实验室建设交流会在聊城大学成功举办。本次竞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山东化学化工学会、聊城大学和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共同承办,是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

17日上午,竞赛举行了开幕式。山东化学化工学会秘书长刘宝胜出席了开幕式,聊城大学副校长段培永,山东省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主任、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张树永先后致辞。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专家报告环节。南京大学张剑荣教授、湖南大学王玉枝教授以及张树永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化学化工实验示范中心十年建设和发展”、“杂议教学”、“我国实验教学改革的成就及未来改革的重点”的学术报告,与会教师均感到受益匪浅。

本次竞赛,有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28所高校的84名学生参加。竞赛分笔试和实验操作两部分,试题内容涉及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四门课程,操作考试现场抽签确定考试内容。经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18名、二等奖26名、三等奖34名。东昌学院作为承办方不参与一二三等奖的评选,化生系2013级化学本科班李碧琴、郑灿利、葛永亮三位同学获得大赛优秀奖。


上一篇:化生系应邀参加京博研发与技术应用和培训与人力资源大会

下一篇:化生系在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