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部要闻 > 正文
辅导员工作沙龙-----“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2 21:06:23      浏览量:
    为了贯彻落实《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通知》,提升我系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水平和效果,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5月21日下午我系在1号教学楼308室举办以“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为主题的辅导员工作沙龙。工作沙龙邀请学生处学生管理科科长葛艳奇、副科长段亚莉、经管系辅导员王莹莹、教育系辅导员杨伟、马丽君老师参加,化生系副主任陈桂芳,团总支书记孙长峰,专职辅导员贾明岳、辅导员李振华参加座谈。

 

 

 

座谈按照四项内容依次进行:贾明岳通过典型案例介绍了在当代大学生中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强调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普遍性和严重性;孙长峰根据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起因、表现和控制预防措施;辅导员们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畅谈了自己对心理健康问题学生的管理和疏导过程,分享了其中的成功经验,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葛艳奇对本次座谈进行总结点评并对今后的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本次辅导员沙龙中,来自化生系、经管系和教育系的辅导员交流工作方法,分享工作经验,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对今后的学生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摄影:李振华   撰写:贾明岳  审核:陈桂芳

 

 

 

上一篇:化生系举办实验技能大赛

下一篇:我系教师参加2019“融合创新 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