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部要闻 > 正文
向生命致敬—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发布时间:2020-03-03 11:03:42      浏览量:

向生命致敬—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3月3日是世界野生动植物宣传日,化生系呼吁全体同学立即行动起来,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以实际行动为保护野生动植物和确保可持续利用贡献力量。

学习《全国人大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禁止违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破坏野生动物栖息地;禁止食用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以及其他陆生野生动物,包括人工繁育、人工饲养的陆生野生动物,要站在守卫清山保护家园,维护生态平衡和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高度,依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活动。坚决取缔野生动物市场,斩断野生动物运输链、交易链、食用链、信息链。

疫情期间,我们更应该要广泛宣传,全民动员,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共同联手,为确保生态空间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维护全球生命共同体而共同努力!

(撰稿:王宇鑫 审核:韩利强)

 

 

上一篇:化生系“网红”课堂——主播篇(一)

下一篇:化生系新增设应用化学、食品质量与安全专升本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