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部要闻 > 正文
化生系“网红”课堂——主播篇(三)
发布时间:2020-03-18 15:06:15      浏览量: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为了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教育部立即提出了“停课不停学”。

人前青春靓丽
回家后不拘小节
为了上网课
老师和同学们
仿佛变成了光鲜亮丽的明星

BF61

也许我们会吐槽老师的神操作
但我们仍会在课堂结束时
给予老师真心的感谢

8B13

尽管老师和同学们各种不适应
尽管各大网课平台总是崩溃
但网课进行的第三周
我们达成了默契

李伟老师(微生物学)

89E1

  1. 备课阶段:每节课前都会对课程内容、上课方式和讨论话题进行充分准备,比如第一节课,结合当前我们正在经历的疫情,设计了《开课导语》,让学生了解微生物跟人类是息息相关的,引导学生走进微生物的世界,对课程产生兴趣。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学习吸收,用心设计课程内容,包括精心挑选优质学习视频、为学生扫描教材、设置讨论、准备作业和考试等等。

E805

2.课前通知:
每节课都会提前一到三天发布学习内容,并通知提醒大家进行学习

1559E

3.上课阶段:
学生完成学习通上面的学习任务(学习视频、作业、讨论等)后,统一进入QQ群课堂,老师通过分享屏幕的方式,补充知识点、强调梳理重点和难点、答疑、和学生交流讨论,并考察学生在线学习情况。

C787

4.课后工作
课后考察学生在学习通的学习情况,批改作业,查看回复课堂上留的讨论问题

BDD9

李振华(发酵分析)

109E3

小编:直播上课看不到学生这一点对教学有什么影响?

李振华老师: 我没有采用直播的方式,我是使用超星学习通,将视频、PPT、参考资料和作业库等提前上传至平台,学生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完成相应的任务点即可

小编:怎样解决同学上课遇到的问题,提高线上的教学质量?
李振华老师:关于如何解决学生上课遇到的问题,采取了两种方式,一是一对一的方式,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通过微信或学习通,随时向我提问;二是不定期进行在线指导答疑,对于作业中出问题比较多的知识点,补充讲解一下,并听取学生反馈。

25DBB

李振华老师:我对于作业非常重视,我认为作业是教学质量的重要监控手段,可能帮助我了解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也可以发现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所以每次备课会花费比较多的时间设置作业,使之既能突出本节的重点和难点,又要有一定的深度和广度。线上教学对我来讲是一个新的尝试,我现在还在不断的学习和调整,争取做得更好。

8452

王迪老师(食品卫生学)

20F98

小编:线上教学和普通的课堂教学都有什么区别,哪个更难一点?
王迪老师:这样的线上教学主体更倾向于学生,就是让他们自学,然后再完成问题,课堂教学主体更偏向于老师。对学生来讲,肯定是线上教学更难一点,那对老师来讲应该是课堂教学更复杂一点。

提前端坐等待上课
集体闭麦无需提醒
积极发言响应老师
课后复习勤记笔记
排除一切困难
我们在家努力着

C604

战疫仍在继续
但我们坚信
春暖花会开,否极泰将来
树发芽,花已开
我们期待着疫情早日解除
重回美丽校园


采编:高佳 秦鑫蓉

排版:王宇鑫

编审:王宇鑫

审核:韩利强

上一篇:化生系“网红”课堂——主播篇(四)

下一篇:化生系“网红”课堂——主播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