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部要闻 > 正文
化生系开展“总支委员讲党课”系列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1-11-19 21:21:52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党史,聚焦立德树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化生系党总支安排部署“总支委员讲党课”分两个阶段,1118日下午3点在1#-315教室开展“总支委员讲党课活动(一)。总支书记王金亭、宣传委员陈桂芳分别以“学党史铭初心,干实事做奉献”、“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为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两堂专题党课。


 

王金亭围绕六个“心”,恒心、忠心、赤心、雄心、信心、决心来诠释党史故事,强调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用十个方面的成就总结十九大报告,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共产党“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变革”的三个“一”的根本原因。他最后提出践行初心使命,干实事做奉献必须做到四个方面:牢记一个根本任务;执行两个重要标准;抓好三项基本工作;争当“四有”好老师。

 

陈桂芳围绕“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长征精神的现代启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三个方面分享了党史学习体会,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高校教师学习长征精神要做到坚定信念,爱岗敬业;潜心研学,严谨治教;勇于探索,开拓创新;团结协作,和谐奋进。大学生学习长征精神要做到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加强爱国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精神;提高集体观念和协作意识。

党课是提升党员政治理论素养、永葆党员先进性的重要途径之一。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通过党史学习主题党课,充分认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与党同行,只有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教训中汲取营养;把握好今天,创造明天。化生系党员师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撰稿:杨莎莎  编辑:高淑苗  摄影:任冬晨  审核:孙巧凤)

 

 

 

 

 

 

上一篇:化生系运动世界校园颁奖仪式

下一篇:化生系积极参加第五届万米接力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