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部要闻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总结
发布时间:2021-11-26 20:18:18      浏览量:

授课主题:新生入学适应

授课时间:2021112516:00-18:00

授课地点:1-415

授课人:贾明岳

参加学生:2021级化学、应化、生工、食品班共115

授课内容:

1、总结21级学生自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对出现的特殊问题作心理方面的剖析,通过优秀典型总结经验,通过反面案例剖析原因,查找问题,让全体学生自我认知,自我剖析,主动调整。


2、结合心理健康的九大标准,与学生进行分享讨论,对照标准来自我认识,发现问题,寻找解决办法。


3、对新生的入学的适应问题,就新同学关系、宿舍室友关系,师生关系,疫情防控下的校园生活适应,学业与兴趣培养的关系,自我发展问题分别展开讲解与讨论,通过生动的案例展示问题的重要性、普遍性和科学的处理方法。

授课效果:通过本次课堂授课,使学生对大学生心理健康具有了足够的重视和正确的态度,解答了部分学生的困惑,授予了学生基本的处理方法,给学生建立了基本的解决问题渠道。

(撰稿:陈艳中 编辑:高淑苗 裴立月 摄影:周文舒 审核:贾明岳)



上一篇:化生系积极参加第十三届宿舍文化艺术节

下一篇:化生系开展“总支委员讲党课”系列活动(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