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部要闻 > 正文
化学与生物系组织师生观看2022年“化工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18 17:50:48      浏览量:

9月17日上午,化学与生物系组织师生在1#-315、1#-415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直播形式集中观看由中国化工学会联合清华大学等十所高校举办的线上2022年“化工第一课”,报告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加拿大工程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朱世平主讲。我系化学化工教研室教师和2020级、2021级和2022级化学、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参加此次专业教育活动。

朱世平分别从“化工是什么”、“化工做什么”两方面,并结合生动形象的例子进行了讲解。朱世平教授分别对热力学、动力学、反应工程、质量传递、热量传递、动量传递、单元操作等进行简单明了的阐释,并强调化工在国民经济中具有基础工业和支柱产业的地位。

报告过程中朱世平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实时互动,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会场气氛十分活跃。报告最后他结合自身的人生阅历,勉励在座的各位同学坚定学科自信,激励同学们投身化工事业,为化工学科的不断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化工第一课”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学习化工的意义,坚定了同学们作为化工人的信念,增强了从事化工行业的决心。

摄影:韩博航 撰稿:李胜利 审校:段亚莉

 

上一篇:化学与生物系开展“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2022级新生入党宣传教育

下一篇:化学与生物系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北赛区竞赛中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