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部要闻 > 正文
“火灾无情,预防先行”——化学与生物系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2 18:08:53      浏览量:

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时刻关注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然!为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化学与生物系于31日开展了一次结合生活实际、更接近日常的消防演练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化学与生物系团总支书记段亚莉,专职辅导员王庆中、张德浩带领化生学子一同学习。

消防演练开始前,老师们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演练的目的和流程。他们强调了火灾的严重性,并详细解释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安全疏散等基本消防知识。随后,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了口鼻,分批、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演练过程中,学生们表现出了极高的纪律性和团队精神。

随后,化学与生物系开展高校自行车消防安全主题教育,宣讲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法律责任,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安全意识,以巩固提高化生学子的消防安全意识。

本次消防演练使化生学子更加更深入了解逃生的基本常识和应急疏散要点,提升了同学们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今后,化学与生物系将持续开展多元化校园安全主题活动,进一步强化生学子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为构建平安校园,创造安全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李鹏慧 李欣怡 杨新雨 校对:张德浩 责编:段亚莉 编审:陈桂芳


上一篇:“同心育人,赋能成长”辅导员沙龙座谈会

下一篇:我系志愿者圆满完成雷锋精神助听力障碍人士志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