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部要闻 > 正文
“同心育人,赋能成长”辅导员沙龙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05 08:00:00      浏览量: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辅导员示范引领作用,搭建辅导员交流学习平台,使辅导员在交流中获得灵感、破解难题、分享经验、成长提高,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能力和素养进一步提升,3月4日下午3时,化学与生物系“莉志成才”工作室在日新楼B210会议室举办了以“同心育人,赋能成长”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座谈会。化学与生物系团总支书记、“莉志成才”工作室主持人段亚莉以及兄弟系专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活动由化学与生物系专职辅导员张德浩主持。

12827

会议伊始,段亚莉说明了开展此次沙龙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分析了以往工作内容的不足与现有创新工作的改观。她指出本次活动旨在加强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互相借鉴、总结经验、吸取精华,优化工作方法和管理模式,做到更快更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在交流环节中,辅导员们积极发言、热烈讨论、畅所欲言,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纷纷就入职以来的心态变化、工作感悟、学生工作的经验做交流分享。他们自身的工作经历和育人故事,让在场的每一位辅导员都深受启发和鼓舞。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此次沙龙座谈会干货满满,学习借鉴了优秀辅导员们的工作思路方法,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工作目标,有利于提高职业素质和能力,对学生工作充满了信心。

12E67

此次座谈会为广大辅导员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利于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助力职业素质能力的培养。在未来的工作中,辅导员们将能够更好地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持。我院学工队伍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不断提高工作实效,为学生工作不断创新优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李鹏慧 杨新雨 撰稿:张德浩 责编:段亚莉 编审:陈桂芳

上一篇:化学与生物系承办参加学雷锋升国旗仪式

下一篇:“火灾无情,预防先行”——化学与生物系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