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部要闻 > 正文
化学与生物系承办参加学雷锋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05 23:04:23      浏览量:

今年的3月5日,是我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继续发扬雷锋的榜样作用和雷锋精神的引导作用,上午7时化学与生物系承办举行了一次有纪念意义的升旗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敦强,相关处室负责人,化学与生物系师生代表及第二期青马工程班60名学员参加。

在化学与生物系团总支书记段亚莉的主持下,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学生秩序井然。伴随着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在清晨的微光下迎风飘扬。老师和同学们满怀着对国旗的敬意,对雷锋同志的缅怀和景仰,向国旗行注目礼。

化学与生物系学生会主席于诺同学发表国旗下讲话。于诺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要继续发扬雷锋的榜样作用和雷锋精神的引导作用,切实做到凝聚信念的能量、培育大爱的胸怀、保持进取的锐气。号召同学们珍惜时光、勤奋学习,把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命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起向未来!

随后教育系团总支副书记王子元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新的学期是一次全新的旅程,同学们当怀青衿之志,有目标,有规划,有理想,从自身做起,坚定信念,刻苦钻研,创建优良学风;从做好小事做起,循序渐进,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学校的进步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学期新气象新辉煌,让我们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实践雷锋的实践,追求雷锋的追求,让雷锋精神常在常新。希望化学与生物系学子们携手努力,谱写新时代新青年的崭新篇章,并继续深入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新人!

撰稿:张启月 李欣怡 校对:张德浩 责编:段亚莉 审编:陈桂芳


上一篇:化学与生物系举办2023级新生座谈会

下一篇:“同心育人,赋能成长”辅导员沙龙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