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网站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部要闻 > 正文
化生系走读生宿舍校外走访
发布时间:2022-06-03 10:44:14      浏览量:

育之道,人为先。家访是学校和家庭共同教育好孩子的一道不可或缺的桥梁。为使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更好的开展,拉近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距离,增加教师、家长、学生之间的了解,让家校形成教育合力。62日,化生系辅导员教师开展走读生宿舍校外走访。

我系辅导员教师走街串巷进行家访,与学生及其家庭"零距离”沟通,增进彼此情感,凝聚家校合力,提高教育实效。教师来到在外租房学生家中,仔细排查学生租住房内是否有家长陪同,房内及周边有无安全隐患,并叮嘱家长及学生注意疫情防控。在家访过程中,教师们深入了解学生成长环境、学习情况、思想状况,老师们与家长深入交心沟通,在交流过程中,老师们实事求是的反映学生一学年的健康成长情况,让家长真实全面了解学生在校表现。面对家长提出来的种种困惑,老师们也耐心地进行解答,并给予了切实有效的调整策略。

此次家访,拉进了辅导员教师与家长、学生之间的距离,形成家校教育合力,对学生的情况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及时掌握到家长对学校教育工作的要求和建议,进而推进我系接下来的教育教学指导工作,促进我系未来更好的发展。

(撰稿:杨莎莎 编辑:孙巧凤 摄影:杨莎莎 审核:孙巧凤


上一篇:化生系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观看建团100周年云团课直播